快看!我來到高校制服女孩共和國了!

稻江一

2014©《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蚩尤 作 蓋亞文化

快看!我來到高校制服女孩共和國了!

 

你常盯著日、韓劇女主角感嘆:「平平是制服,那欸差架多」嗎?那表示你臺灣的高校制服看得還不夠多!身為臺灣人,焉能不知臺灣制服的美?快跟著以細膩筆觸、唯美畫風著名的頂尖繪師──蚩尤,走一趟臺灣女高校生制服大觀園吧!

 

【文字整理/Alieness   圖/蚩尤   特別感謝/蓋亞文化】

 

封面

一顆鈕扣都不放過的絕對完美

新生代知名插畫家蚩尤(本名王重儒)歷時兩年的素材蒐集,終於在今年一月推出臺灣第一本高校女生制服圖鑑《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書中收 錄了北臺灣五十一所高中職校服,此外特別收錄多款日治時期、絕版經典制服以及儀隊、拔河、體操等各校特色社團制服,內容多元豐富,且極重細節,連制服的校 徽、縫線、鈕扣、裙褶數都力求精確、絕不馬虎,對此,蚩尤表示:「大家可以拿放大鏡觀察!」

景美一                              景美二
中山二        中山一

無與倫比的美麗

除了準確性,呈現的內容要回歸到學生最真實本質也是蚩尤所堅持的:「本書秉持四不一沒有──不染髮、不燙髮、不化妝、不戴首飾、沒有事業線!」高校 女孩的青春樣貌在書中展露無遺,或可愛俏皮、活力十足,或成熟美麗、穩重大方,每位女孩的體態、表情、動作截然不同,儼然是一場美的饗宴,讓人目不暇接。

北一一                             北一二

漫畫V.S真人,不相上下的魅力

同樣關注高校生的Koobii高校誌,幾年來也陸續邀請了各校高校生進行主題專訪,並進行制服照的拍攝。不論是相機下笑容燦爛的制服校花,或是蚩尤筆下細緻柔美的漫畫人物,都完美展現出高校女孩的青春活力。

 

原始文章連結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