ぼっち・ざ・ろっく!(孤獨搖滾!)

Bocchi the Rock!

孤獨搖滾!

《孤獨搖滾!》(日語:ぼっち・ざ・ろっく!)是濱路晶的日本漫畫作品。於芳文社四格漫畫雜誌《Manga Time Kirara MAX》2018年2月號至4月號客串刊載後,於2018年3月19日發售的《Manga Time Kirara MAX》2018年5月號開始連載。

故事介紹 | Story

女高中生後藤一里抱持著組樂團的夢想,卻因為不擅與人來往,而無法實現願望。她在某天放學後被急徵求著吉他手的伊地知虹夏發現,而因緣加入了「團結Band」,一同與山田涼和喜多郁代一起開始了音樂活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後藤 ひとり

    後藤一里(後藤 ひとり)

    CV: 青山吉能

    本作主角。負責吉他與作詞。秀華高中1年2班。生日2月21日。身高156cm。血型O型。
    個性陰沉並有溝通障礙,在加入樂團之前完全沒有朋友,因為中學時聽到樂團的採訪,認為陰沉的人也可以在樂團發光發熱,從此每天苦練六小時吉他,希望能靠音樂讓他人認同自己,有時會因為過度的妄想或對事物的期待,而做出奇怪的發言與行為舉止。個人演奏時有不錯的實力,然而因不擅與人交往的個性,而在樂團中難以完全發揮,在網路上以「吉他英雄」(guitarhero)的名義投稿吉他的演奏影片,而且小有名氣。故事初期獨自坐在公園時,因為背著樂器剛好被急尋吉他手的虹夏搭訕,陰錯陽差的被拉入樂團。
    綽號是「小孤獨」(ぼっちちゃん,又譯小波奇),是涼為她取的。

  • 喜多 郁代

    喜多郁代(喜多 郁代)

    CV: 長谷川育美

    負責吉他與主唱。秀華高中1年5班。生日4月21日。血型A型。
    擅於社交的女孩,是標準的現充,外表可愛,喜歡打扮與逛街,因過於陽光的個性時常不小心淨化別人。對涼抱有好感而一度加入團結Band,卻因為不會彈吉他而在Live前臨陣脫逃,爾後在一里的協助下,與其他成員和解,重新回到樂團中,並拜一里為師學習吉他,之後隨著演出經驗增加,其音樂實力已逐漸追上其他人。
    因自己的姓名與「來了,出發吧」(来た、行くよ)同音而討厭自己的名字。

  • 伊地知 虹夏

    伊地知虹夏(伊地知 虹夏)

    CV: 鈴代紗弓

    擔任鼓手。下北澤高中二年級。生日5月29日。血型A型。
    個性開朗,也是負責統整樂團成員的人物。其母親在她9歲時因意外逝世,父親常年在外,因此與姐姐一起生活。有很強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姊姊的影響下了解許多樂團相關的文化,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組成了團結Band。故事初期因為樂團臨時少了一位吉他手,在公園看到背著吉他的後藤一里而上前拉她入團,原先只是希望一里頂替一下,但在演出後雙方一拍即合正式成團。

  • 山田 リョウ

    山田涼(山田 リョウ)

    CV: 水野朔

    負責貝斯與作曲。下北澤高中二年級。生日9月18日。血型AB型。
    冷靜瀟灑的無表情女孩,喜歡被以怪人稱呼,對音樂抱有執著,喜歡逛唱片行和二手衣店的文青,氣質打扮帥氣,很受女孩子歡迎。家中的獨生女,雖然家裡有錢,但總是購買昂貴的樂器而口袋空空並向人借錢,甚至吃草充飢。虹夏的摯友,雖然朋友不多,但比較偏向獨行俠而不是孤獨者,說話大部分時間都是看氣氛隨口說的,時常編出千奇百怪的藉口拒絕別人的邀約,有時喜歡觀察和捉弄人。過去曾組成的樂團在曲風失去個性走向大眾化後退團,之後在虹夏的邀約下才再次開始了音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