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道上的阿波羅(坂道のアポロン)

Kids on the Slope

坂道のアポロン

《坂道上的阿波羅》(原題:坂道のアポロン)是小玉由起的少女漫畫作品,2012年推出電視動畫版。

故事介紹 | Story

時常轉學、交不到真心朋友的西見薰轉學到九州後,意外認識了經常打架、人人畏懼的川渕千太郎,並與他成為朋友,開始接觸爵士樂,隨著與迎律子、百合香、淳一等人的相識,一段友情與多角戀交織的青春音樂物語即將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西見 薫

    西見薫(西見 薫)

    CV: 木村良平

    本作主角。高中一年級。由於父親(聲:寺杣昌紀)職業的關係,從小時候就不斷轉校。成績優秀但是不擅長與別人交際。當感到壓力極大時便會感到不適,甚至會嘔吐,要到天台才能冷靜下來。
    寄住在伯父的家裡,經常被表妹和伯母挖苦,過著委屈的生活。
    為律子純潔的笑容所治癒,因而墜入了愛河。千太郎以「少爺」稱呼他。
    在演奏中負責鋼琴。
    漫畫版中千太郎失蹤後本想將所有爵士樂黑膠唱片燒毀,卻燒剩一片,那唱片中的歌令薰愛上爵士樂,也象徵他和千太郎的友誼。動畫版完全沒有燒唱片的情節。

  • 迎 律子

    迎律子(迎 律子)

    CV: 南里侑香

    千太郎的青梅竹馬,薰班裡的班長,臉上有雀斑的少女。有純淨明朗和溫柔的性格。與千太郎同為天主教徒。家中經營名為「Mukae唱片」的唱片店。
    從小時候開始便喜歡千太郎,後來開始在意薰,並喜歡上薰。在短篇集中和薰結婚,並懷有身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