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美少女:甜蜜天使!(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Heartcatch Pretty Cure!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是由東堂泉(東堂いづみ)所創作的魔法少女動畫作品,為「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七季作品,屬第五代光之美少女。

故事介紹 | Story

花咲蕾是一個愛好花朵的國二轉學生。隨著父母搬家來到「希望花市」的途中,夢到月光天使與暗之美少女交戰於一棵大樹下,並看到兩隻精靈。不料放學後,夢裡的精靈出現在她的面前,並要求她成為傳說中的戰士「光之美少女」,別讓敵人摧毀心之大樹。

然而不明的敵人出現,並奪取班上同學來海繪里香的「心靈之花」,唯有變身為光之美少女與敵人作戰才能脫離敵人的魔掌!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花咲つぼみ

    花咲蕾(花咲つぼみ)

    CV: 水樹奈々

    雙子座,本作主角之一,14歲,從鎌倉轉學至私立明堂學園國中部的二年二班。個性含蓄,非常喜歡花。和父母親及祖母經營「花咲花店」。起初只打算加入學校園藝社,但因為繪里香改造她的造型,也解開了她內向的性格,而被說服同時加入時尚社擔任副社長。夢想是當植物學家,把全世界的沙漠變成花園。擅長花語、諺語和古文。
    看到繪里香的心靈已被莎索莉娜奪走,所以挺起勇氣藉助希普蕾得到光之種子,變身成花蕾天使。代表花為「櫻花」。
    變身咒語為「甜蜜天使 敞開心靈(Precure Open My Heart)」
    變身口號為「在大地上盛開的花朵,花蕾天使!」。
    團體口號為「Heartcatch 甜蜜天使!」
    戰鬥台詞是「我已經忍無可忍了!」
    台灣電視版將本角色名字改為花小蜜,香港仍沿用花咲蕾原名,稱號則均譯作花蕾天使。

  • 来海 えりか

    來海繪里香(来海 えりか)

    CV: 水沢史絵

    牡羊座,本作主角之一,14歲,私立明堂學園國中部二年二班的學生。個性活潑,愛多管閒事,非常喜歡時裝。和父、母親及姊姊經營名為「精靈淚滴(Fairy Drop)」的流行服飾店,緊鄰花咲家的鄰居。因喜歡追求流行,所以在校內成立時尚社,前幾集裡都可以看到她和蕾在招募部員。過去的夢想是當模特兒,但對姐姐早一步實現夢想與優秀感到自卑,但自從與蕾相遇,開始決定成為使女性更漂亮的造型設計師。
    想要與蕾一樣保護大家心靈的意志,所以藉助可芙蕾得到光之種子,變身成海洋天使。代表花為「水色雛菊」,心靈之花為「白色仙客來」。
    變身咒語為「甜蜜天使 敞開心靈(Precure Open My Heart)」
    變身口號為「在海風中搖曳的花朵,海洋天使!」。
    團體口號為「Heartcatch 甜蜜天使!」
    戰鬥台詞是「就算我的心比海寬,也已經忍耐到極限了!」

  • 明堂院いつき

    明堂院樹(明堂院いつき)

    CV: 桑島法子

    射手座,本作主角之一,14歲,私立明堂學園國中部二年級,擔任學生會長(於第40話卸任)。文武兩道並強、長相俊美,受蕾的景仰與許多學生的愛慕。雖然是女性,但為代替體弱多病的哥哥繼承家業,平時作男裝打扮。私下喜歡可愛的東西,也在中途接受加入時尚社。
    為了保護困在煩惱的兄長與危機中的蕾、繪里香,藉助波普莉得到光之種子,變身成陽光天使。代表花為「向日葵」,心靈之花為「牡丹」。
    可能是因為她平時經常在自家的道場裏修習家族祖傳武術——「明堂院流古武道」的緣故,她也擁有與月光天使月影百合不分伯仲的高強戰鬥能力。
    變身咒語為「甜蜜天使 敞開心靈(Precure Open My Heart)」
    變身口號為「沐浴在陽光中的花朵,陽光天使!」。
    團體口號為「Heartcatch 甜蜜天使!」
    戰鬥台詞是「這心中的黑暗,用我的光照亮四方吧!」
    台灣電視版將本角色名字改為愛樹。

  • 月影 ゆり

    月影百合(月影 ゆり)

    CV: 久川綾

    金牛座,本作主角之一,17歲,私立明堂學園高中部二年級,是桃香同班的摯友,幫忙其工作缺席時的上課筆記。成績在全學年名列前茅,性格冷僻。父親於三年前去尋找心之大樹而失蹤至今。
    故事開始時為了保護心之大樹而與暗之美少女(黑暗天使)戰鬥,不幸戰敗。由於她孤注一擲,所以心之大樹並未枯萎。因為搭檔的妖精在過去戰鬥中消亡,無法重複給予變身用的光之種子,加上僅存的光之種子在戰鬥中破碎導致她無法變身。未變身時已有高強的戰鬥能力,光之種子的碎片也能夠暫時產生防護罩。由於戰鬥造成的心理傷害,一度對新生的光之美少女們態度消極、不願參戰協助。後藉由心之大樹與心靈之壺的力量,成功修復變身種子復出。最後在第48話中打敗暗之美少女後拿回另一半變身種子並將其完全修復,不過在劇場版中種子依然藉由心之大樹與心靈之壺的力量修復。代表花為「玫瑰」,心靈之花為「百合」。
    是薩巴酷博士的親生女兒。在薩巴酷博士為了保護月影喪命於杜恩的能量彈下,曾一度放棄過,最後在蕾的鼓勵下,恢復以往的個性。
    變身咒語為「甜蜜天使 敞開心靈(Precure Open My Heart)」
    變身口號為「在月光中閃耀的花朵,月光天使!」。
    團體口號為「Heartcatch 甜蜜天使!」
    戰鬥台詞是「直到所有的心圓滿為止,我要戰鬥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