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同學是怪咖(となりの関くん)

My Neighbor Seki

となりの関くん

《鄰座同學是怪咖》(日語:となりの関くん)為漫畫家森繁拓真的日本喜劇漫畫作品。
2013年4月動畫化發表,2014年1月開始播放,動畫由SHIN-EI動畫製作,2014年5月份AT-X電視台將NICONICO網路未放送的8話播放,總話數23話。

故事介紹 | Story

在學校的某一班。位於最後排窗旁座位的關君,在上課中盡情享受名為「小動作(内職)」的個人樂趣。 將棋、圍棋、骨牌、棒倒等,甚至班級內的郵局、與貓嬉戲,在課堂進行著超越個人樂趣的行為。
坐在關君旁邊的女學生——橫井留美,對關君的奇怪行動完全沒有辦法。究竟關同學是如何的運用上課時間玩各種遊戲,橫井同學又會身不由己的陪著他鬧出什麼笑話呢? 本作品是追求在小小課桌上擴展無限可能性的漫畫作品。這是一部以上課時間為舞台的搞笑詼諧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横井 るみ

    橫井留美(横井 るみ)

    CV: 花澤 香菜

    坐在關旁邊座位的女學生,特徵是白髮鮑伯頭。個性認真,上課想認真聽課,卻總是事與願違。唯一知道關在小動作的人,但對於旁邊座位的關君展開的小動作毫無辦法,同時對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感到吃驚,總是讓她感到興奮。
    經常被關的小動作所吸引,錯過了聽課的時間,有時候甚至因為看關君的小動作過於忘我而叫出聲音,因為這樣也經常受到老師的批評。
    當被小動作妨害上課時,就會以眼神譴責關君,後來出於對關君的關心而在家長開放日時和關的媽媽一起成功阻止了關的小動作,並接受了關媽媽一盒皮筋的「囑託」,繼續試圖阻止其小動作。
    心地十分善良,對可愛的東西沒有免疫力,想像力豐富。學校以外的地方總是避免與關君正面接觸,因此當通過關君妹妹來到關君家,關君突然回家後竟然躲到了關君的床底下。
    特技是編織,通過編檢(日本編織檢驗協會(日本編物検定協会))2級的高手。十分喜歡貓,有在補習社補習,對品牌或新店之類的事不清楚,繪畫能力差強人意,有一個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