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與閃電(甘々と稲妻)

sweetness and Lightning

甘々と稲妻

《天真與閃電》(日語:甘々と稲妻)是日本漫畫家雨隠ギド的作品,於《good!Afternoon》(講談社)2013年3月號開始連載。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出版。原名中的「稲妻」為日語閃電之意,而「甘々」有天真或甜蜜之意,因此又有譯名為《甜蜜稻妻》。
本作在日本寶島社發行的2014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少年部門中獲得第8名。

故事介紹 | Story

犬塚公平是一名高中數學老師,妻子過世後成為了單親爸爸,獨立撫養5歲的女兒紬希。為了不讓紬希吃難吃的便當,犬塚努力的學習做菜,但卻怎樣都做不好。
但在某天,犬塚帶紬希去賞花時,遇到了一位女高中生飯田小鳥,在得知她的媽媽是經營料理店後,犬塚決定帶紬希到那吃飯,可是店裡卻只有小鳥,為了不辜負料理店的名聲,小鳥堅持要親自下廚,並主動說要教犬塚煮飯!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飯田 小鳥

    飯田小鳥(飯田 小鳥)

    CV: 早見沙織

    公平擔任副班導的1年A組的學生,小學三年級時雙親離婚、至今與母親相依為命。預定與母親賞櫻但其臨時不克前來,在公園獨自哭著吃便當時遇見公平父女,那時遞出名片而在日後因緣際會下與公平、紬希三人開始做料理。當時雖與公平並非初次見面,他卻未能認出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