銃皇無盡的法夫納(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

Jūō Mujin no Fafnir

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日語: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是ツカサ著作,梱枝Riko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講談社輕小說文庫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2014年6月傳出將會動畫化的消息,7月2日正式宣布動畫化。2014年9月宣布於2015年1月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某天突然出現了名為「龍」的怪物,讓整個世界陷入恐慌之中,唯一能對抗牠們的,就只有擁有滅龍之力,且多數都是少女的「D」。而身為唯一例外的男主角物部悠,有一天突然接受調職令來到密得加爾,除了必須要在全是少女的學校生活之外,同時還必須運用「D」的能力與龍對抗。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イリス・フレイア

    伊莉絲·芙蕾雅(イリス・フレイア)

    CV: 日高里菜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二等兵。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7號,有著班級的劣等生之稱。龍紋位置為側腹。
    性格開朗,有著基本的陽光氣質,但也有冒失娘的缺失。
    一年前因為白之利維坦引起的龍災失去家人,也在此時「D」的能力覺醒,並為了替家人報仇進入密得加爾。
    在海邊游泳時因為泳衣被水沖走,尋找泳衣時與初次來到密得加爾的悠相遇。起初將悠視為侵入者和變態,後來在不斷接受悠的幫忙後,解開這個誤會並開始對悠有了好感。最先從悠口中知道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一事,但亦因而知道喪失記憶以前的悠本來喜歡的人是深月以後,也只能感慨只差一步。悠恢復了記憶後,更加深與悠和深月的感情矛盾,但與深月一樣都是想將悠讓愛給對方。悠的權能「諾因」覺醒以後才令互相禮讓結束。
    虛構武裝為魔法少女樣式的銀色魔杖「雙翼之杖」(Caduceus)。對物質變換的操控力低,無論什麼物質都會引起爆炸,即使是最安定的元素秘銀也不例外。而且無法以此讓自身獨力空中浮游。但其實個人具有空間把握能力,並得到悠的逆向思維建議後作出的訓練後展現(動畫版改為在救悠時首度展現)。其後在利維坦一戰中,在悠的協助下,將錯就錯並發展出遠距離物質變換轟炸的攻擊手段。
    擊敗巴西利斯克後完全繼承「災厄時間」(Catastrophe)的能力,但直到學園祭中悠被尤克特拉希爾擊中了才成功使出。在正式討伐尤克特拉希爾時可依其意志使用,這時使用的是雙翼之杖的紅色杖身版本「災厄之杖」(Caduceus Catastrophe)。但一開始還不清楚為何不用經過上位元素變換和虛構武裝即可直接使用災厄時間的原因,據學院長夏洛特所言有變為龍的風險。
    其後證實身體變質為龍的原因是追求更強的新力量,因而能使用災厄時間並不斷增強。結果原來運動神經不佳的她,身體能力逐漸上升,第8卷時能在網球上與麗莎比賽甚至揮出殺球;以後眼睛變成紅色,因本身視力的提升而能輕易目視克拉肯茲拜,以至能從雙眼裡放出的紅色閃光;甚至連物質變換操控力也達到了生物體變換的領域。弗栗多解釋是即將變成下一位巴西利斯克。

  • 物部 深月

    物部深月(物部 深月)

    CV: 沼倉愛美

    本作女主角之一,軍階為中佐。16歲,和悠相差一個月,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3號。龍紋位置為頸部。
    現任密得加爾的學生會長,也是現任龍伐隊隊長,因為甜品製作的非常好吃所以在同學中很有人望。
    為悠的義妹,雖然常常對悠很嚴厲,可是心裡頭其實很在乎悠。在眾人前顧及自己身份,而私下經常對悠撒嬌。喜歡悠,曾與悠有過「一直在一起」的約定(婚約者)。
    虛構武裝為弓「五閃神弓」(Brionac)。過去曾經在學校的體驗課中接觸弓箭。在「D」中是唯一能生成大量反物質的人,更曾利用反物質生成的「終之箭-天落流星」(Last Quark)擊殺兩條克拉肯(一條為原本存在,另一條是好友龍化)、利維坦和巴西利斯克,重創赫拉斯瓦爾格爾和尤克特拉希爾。弗栗多解釋她沒有因能力而龍化是因為沒有繼承完全的能力。
    六歲時因交通事故而父母雙亡,也在此時「D」的能力覺醒。以後成為物部家的養女,與悠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鄰居的六年與作為家人的七年。兩人一起度過十三年的時光)。
    三年前藍之赫卡同克瑞斯襲來後,為了尋找悠而來到密得加爾。但來到以後卻發現悠不在密得加爾以後,不得不為尋找悠而努力。
    即使在學校很受歡迎,這三年間卻將龍化的好友篠宮都與將其龍化的龍都一箭射殺,並因而招來麗莎的憎惡。
    在付出極大代價以後(擊殺龍和殺死龍化好友得到權力),利用權力將悠調來密得加爾,並就近監視學園中身為唯一男性的悠以免其擾亂風紀。但她本人也對哥哥有著佔有欲,當悠親近其他女孩時就會變得有些暴躁。
    因殺死好友而對自己產生罪惡感,曾說過要一直與龍戰鬥補償,即使不實現與哥哥的約定。
    在擊殺巴西利斯克以後,因麗莎和悠的幫助下自己罪惡感得到解決,並向悠提起約定,揚言不會放棄哥哥,但也因而讓悠意識到深月事實上是義妹。
    但在擊殺赫拉斯瓦爾格爾以後,悠對自己的態度突然截然不同。雖然懷疑一些事,但卻未得到確定。之後一直懷疑哥哥隱藏的事實,加上哥哥開始親近其他女性,而對自己越來越疏離。

  • リーザ・ハイウォーカー

    麗莎·海渥卡(リーザ・ハイウォーカー)

    CV: 金元寿子

    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1號,16歲。龍紋位置為臀部。
    為金髮碧眼的英國藉少女。班級的領導者,並把其他同學當成家人看待。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菲莉爾認識。雖然常指責伊莉絲的缺點,但其實是關心她的表現。蒂亞編入布倫希爾德教室以後,多數是由她照顧。
    虛構武裝為長槍「永恆之槍」(Gungnir)。事實上本人學習的事情中喜歡的是槍術,而虛構武裝名字為深月所取。
    兩年前參與過克拉肯之戰,很清楚被迫殺死龍化同伴的深月的自責,在深月希望有人怪罪她的時候也主動承擔這份責任。
    此外亦是對身為男性的悠的強硬派。最初對悠抱有距離感,在悠的協助下擊敗利維坦以後才對悠改觀。其後學園祭前夕,為了避開雙親的婚約而與悠進行假扮戀人的訓練。期間從悠口中得知悠因與尤克特拉希爾的交易失憶一事之後,決定幫助悠取回記憶並喜歡悠。
    因被尤克特拉希爾控制的悠襲擊,並得到夏洛特的支配權能所救,亦得知夏洛特的真正身份。
    因奇力企圖將蒂亞帶回的戰鬥中敗給奇力,之後一直秘密地在磨練對人技術,並於對尼福爾人型無人兵器時首度展現。
    克拉肯茲拜襲來時與菲莉爾留守物部家以負責護衛與監視奇力,隨後菲莉爾與蒂亞追擊弗栗多而獨自維持行動。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自願被悠龍化。

  • フィリル・クレスト

    菲莉爾·克雷斯特(フィリル・クレスト)

    CV: 花澤香菜

    悠的同學,布倫希爾德教室座號2號,15歲。龍紋位置為肩口。
    早在入學密得加爾以前就與麗莎認識。
    興趣是讀書,不單上課以外,甚至連走路也會拿著書看。而在宿舍房間內時也會玩遊戲,但涉及能可自由更改男主角名字的電玩時,卻總會使用悠的名字。
    虛構武裝亦是名為「虛構魔書」(Necronomicon)的魔法書。
    祖父是艾爾利亞公國的國王,因此有皇室血統。
    布倫希爾德教室的學生中對悠的方式最為積極(例如在溫泉公然從後面抱著悠)。赫拉斯瓦爾格爾對奇力失去興趣後成為其新的求偶對象。最後被悠所救,開始對悠有好感。
    經過克拉肯茲拜的決戰並導致其龍紋變成悠的藍色以後自願被悠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