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コ・フラメル(莉子·弗拉梅爾)

E601小隊隊員。空戰魔導士科預科2年級生,14歲。容姿端麗的美少女,空戰魔導士科科長芙隆的妹妹。
身為空戰魔導士的能力相當優秀,腦筋也相當靈活,但是個性極端自我中心,非常自戀並自稱「女神」,在接受彼方訓練時通常是能第一個完成其要求課題的人,在知識方面亦曾經讓授課教師因為自覺懂得太少而哭著逃走。興趣是閱讀哲學書,同時也喜歡可愛的東西,但被發現時會以「有學術研究價值」為由敷衍過去。
擁有搜查類最高級特有技能「千里眼」,發動時藉由魔力強化的視神經異常發達而獲得人類不可能擁有的全周視野與超望遠距離,三歲的時候就已經開眼,八歲時更於沒有經過數年修行的情況下成功使出千里眼的最高境界「憑神」,然而在發動千里眼時雙眼會無法聚焦,因此需要戴上眼鏡,不知為何,她戴上眼鏡時會覺得十分羞恥,個性也會變得嬌柔又忸忸怩怩。
雖然具有過人的能力與天賦,但是因為視規則於無物、飄忽不定的個性而常常惹出麻煩,在加上身為姐姐的芙隆表現太過優秀,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承受了來自四方的巨大期待與壓力,不喜歡與人交流的她變得無法相信他人,在E601的訓練與排名戰中也有一段時間因為無法完全信任隊友導致表現失常。也由於姐姐受到眾人壓倒性的信賴,感到自卑的她因此與芙隆的感情不睦,然而實際上她的目標是希望能成為宛如姐姐般完美的人,為了得到姐姐的認同而獨自努力著。
優莉剛入隊時與其關係不太理想,也是因為姐姐老是希望她學學優莉的緣故,但在雙方關係和緩後,唯一對優莉的戀情報以同情眼光(因為男方太過木頭)的人也是她。
在小隊的位置是後衛,擁有高水準的狙擊技術和狀況判斷能力,武器為狙擊槍型的魔槍「雅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