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ソラ・ホイットテール(美空·惠特兒)

E601小隊小隊長。空戰魔導士科預科2年級生,14歲。有著一頭遺傳自母親紅髮的嬌小少女。
素質雖然相當優秀也十分努力,但因為不得要領的關係,在接受彼方教導前是個在預科1年級時留下個人戰一百三十四連敗記錄,被學園建議自行退學的問題學生,即使是在組成E601小隊後,校內排名戰仍然一路連敗。
母親曾經是空戰魔導士(魔砲劍士),在與魔甲蟲的戰鬥中殉職後,身為普通人的父親因為魔甲蟲消除記憶的能力而完全忘記所有關於母親的事情。為了不讓自己忘記母親,因此想要繼承母親的遺志成為魔砲劍士,也因此對於魔砲劍士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
雖然使用著魔砲劍,但是在近戰能力卻毫無天份,遠戰的射擊能力也不足以稱為優秀,但在此之上卻有著A級以上的魔力量與飛行加速能力,因而曾被彼方建議改用擁有高效輔助修正的魔砲杖當武器,結果遭到她的強力反對。最後習得彼方教授的魔砲劍戰技「收束魔砲」,以能進行廣域砲擊的技能為武器強行開闢出道路,並且在第五卷中習得高等的飛行技術「幻想加速」。
原本與父親一同住在郊外的自家咖啡廳,但在首次與魔甲蟲交戰的過程中不小心把自己家炸了,目前暫居蕾克蒂的房間內。
武器為母親的遺物,白銀色的魔砲劍「拉絲格瑞絲」,而彼方為了彌補美空射擊能力的不足在上頭加裝了瞄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