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添 珠姫

室江高校1年9班。身高145cm。通稱「小珠」。
是劍道道場的獨生女,從幼年開始便鍛鍊劍道,擁有即使連成年人都無法匹敵的高超身手。興趣是欣賞特攝與動畫,尤其憧憬「超劍戰隊」劇中的英雄人物,受到其影響有著比別人多一倍的正義感。因為家中是開道場的,覺得學劍道就像是在幫忙家務,所以對學校內的劍道社沒有興趣,不過由於某次事件決定以「維護正義、對抗壞人」的理由加入劍道部。
個性沉默寡言且不懂人情世故,情感冷靜少起伏且表情缺乏變化,在加入社團與同伴的接觸後,在精神上逐漸地成長下連帶著表情也豐富了起來。
由於超劍戰隊必殺技原子火焰劍的影響練出了有被其父認為有如修羅一般強悍婉如要給人最後一擊的刺擊功夫,並要求珠姬只有在升上高中之後面對「男性」、「年長」、「有學過劍道」的對手才能使用。
直至102話敗給澤宮艾莉娜之前從未輸給過同一世代的女生。(動畫版最初擊敗珠姫的為鈴木凜)
姓氏的由來,來自全日本劍道大賽昭和46、50年度冠軍的「川添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