ルクス・アーカディア(路克斯·阿卡迪亞)

本作男主角,滅亡的阿卡迪亞帝國第七皇子,神裝機龍〈巴哈姆特 Bahamuth〉的使用者,平常帶著兩把機裝劍,一把為特殊改造的〈飛翔機龍 Wyvern〉,另一把為巴哈姆特的。
五年前的政變中阿卡迪亞帝國被亞提司瑪特新帝國推翻,但卻得到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特赦,不過代價是要成為國民的雜役。
由於某個契機,他開始在只有女學生的城塞都市·克羅斯菲德的王立士官學園二年級就讀,並接受女生們的各種委託。
身體素質強,可以躲避一般機龍的攻擊。
在帝國時期,是以十二歲的史上最年少年齡得到機龍使執照的紀錄保持人。
而在新帝國舉辦的裝甲機龍官方模擬戰中,也是出場次數最多的人,但每次戰鬥只是閃避和防禦,完全不攻擊對手,因此他的所有戰績都是平手,未曾輸過卻也未曾贏過,故得到「最弱無敗」的稱號。
平常使用的飛翔機龍其實是為了熟練使用巴哈姆特故不攻擊,因此改裝上厚重的裝甲,被莉夏批評是「很俗的破爛機龍」。操作上以閃躲和看穿對手攻擊為重,七龍騎聖副隊長「蒼藍暴君」臆測路克斯也會藉此模仿其他機龍使的招式。
五年前駕馭著〈巴哈姆特〉參與推翻帝國的戰爭,擁有名為「即擊」的絕技。因在一夜之間擊敗帝國1200名機龍使而成為傳說,但因為身份必須保密所以一般人以黑色的神裝機龍為註記,稱其為「黑色英雄」。
其記憶有本人也無法察覺的改寫,被拉·可兒雪說時間到了,他的記憶就會復甦。
第6卷成為「七龍騎聖」之一,亦是成員第二年輕的。輔佐官為賽莉絲緹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