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崎 拓磨(鬼崎拓磨)

有著紅色的短髮跟紫色的瞳孔。乍看之下是冷漠的一個人,但其實相當熱血。
主人公遇到的第一位守護者。內心很溫柔,相當在乎夥伴。
經常和鴉取真弘打打鬧鬧,但實際上很尊重自己的前輩。在校學習成績不佳。擅長撈金魚[9]。由於擔心體內流敞著鬼的血液,會受到玉依姬的力量影響失去控制,為此對於珠紀選擇繼承玉依姬職責的決定一度有所遲疑,但最終仍決定尊重後者的選擇,支持珠紀成為繼任玉依姬。遊戲本傳的劇情落幕後,於《蒼黑之楔》升為高三生。亦於《翡翠の雫~ 緋色的碎片2》接受珠紀的委託,協助擔任錦律見村玉依姬守護者的重森晶作戰。
三不五時和狗谷遼針鋒相對,珠紀曾形容拓磨和遼其實是物以類聚且同類相斥,被遼戲稱作「紅髮怪力男」或「赤頭」。
不擅長術式。擅長近身戰,且具有操縱強大力量的能力。
為守護玉依姬的五家成員之一。「鬼」之一族的後裔。
在小說版和動畫版最後選擇永遠保護珠紀,喜歡珠紀。《蒼黑之楔》的劇情落幕後,拓磨於《蒼黑之楔 迎向明天》正式從紅陵學院畢業,和真弘、遼、珠紀順利考取被典藥寮控制的大學。最終在拓磨故事線尾聲向珠紀求婚,並於大學畢業後正式結為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