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宮 あかり(間宮明里)

作小說的漫畫版外篇《緋彈的亞莉亞AA》中的主角,在原作小說中亦有登場。
東京武偵高中1年A班強襲科,等級原為E級,之後通過D級測試。
因為相當仰慕亞莉亞而進入強襲科,並以亞莉亞作為自己成為一流的武偵目標,後來達成「戰姐妹契約」的條件成為了亞莉亞的戰妺。
比亞莉亞更矮的高中生,而頭髮也是短雙馬尾,顯得非常孩子氣,有輕微的天然呆,典型的冒失娘。
與火野萊卡、佐佐木志乃與島麒麟在4對4實戰訓練中組成一班,之後四人便常一同行動。
事實上是身懷古代朝廷密探「間宮一族」家族直傳暗殺術,但因抗拒殺人術而刻意不使用,處於新舊技能銜接不上的狀態,在校學業與實戰技能成績均不佳。
對金次在亞莉亞身邊反感,還跟遠山金女(GⅣ)組成「不讓金次與亞莉亞接近同盟」。[35][54]
與亞莉亞個性極為相似。
據風魔陽菜所述,她看來在一年級中是個相當受期待的潛力股。
使用的武器是以色列軍事工業微型烏茲衝鋒槍(槍械彈藥:9毫米魯格彈)以及一把彈簧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