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原 秋人(神原秋人)

身高171cm,血型A型,生日10月7日。
本作男主角,擔任長月市立高中文藝部副部長的高中二年級生,劇場版未來篇起為三年級生,眼鏡控。
是妖夢父親與異界士母親結合所誕下的半妖,妖夢的那一半能力是不死之身,但由於是半妖,因此還是會跟一般人一樣有痛覺。
在身受致命重傷或是人類的那一半被壓制的情況下,體內妖夢「境界的彼方」的部份會接管身體,純粹以妖夢的意識及本能進行破壞、殺戮等行為;在這種狀態下的秋人眼白轉黑,虹膜局橘綠黃相間,指甲伸長變黑,臉部和雙手浮現花紋,身邊浮動著綠色與黑色的光影,能操縱土與火焰,反應、體能等大幅增強。
三年前被名瀨家以「人身保護」的名義接管。現在於名瀨家的監管與保護下過著隱藏身份的生活,居住在名瀨家簽訂的停火協議地區裡。
在「風平浪靜」的期間,為了分離共生於秋人體內的妖夢「境界的彼方」,被泉以「凍結界」削弱了人類的部分,以逼出境界的彼方,隨後未來立即被泉要求殺死秋人。在「境界的彼方」被打倒後,與秋人本體分離,且未來被其吞噬。為了救出未來,秋人進入了「境界的彼方」的世界,與未來一齊消滅境界的彼方,在其被擊敗後,「境界的彼方」回到秋人身體內, 「境界的彼方」的世界亦隨之瓦解,未來也隨之消失。但由於秋人對未來的思念過於強烈,使得未來的肉身得以回歸到現實世界中。
喜歡未來,並在劇場版未來篇後與未來成為男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