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中

National Taichung Second Senior High School

台中二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簡稱臺中二中或中二中),位於台灣臺中市,前身為創立於1922年的「臺中州立臺中第二中學校」。1946年與「臺中州立臺中第二女子中學」合併,並在第二女中校址復校(原校址給臺中高農復校),為現今校址。 台中二中為台中地區的傳統升學名校也是中部六大國立名校之一。在這九十一年悠久的歷史中,有許多社會名人曾是二中畢業的,由此可見台中二中的畢業學生在社會上都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922年依據首任文官臺灣總督田健治郎頒布的「新臺灣教育令」,於臺中市南門仔(現臺中高農校址)創立「臺中州立臺中第二中學校」,創立之初為一個招收日籍學生的學校,因已有一個招收台籍學生的「臺中州立臺中第一中學校」(今台中一中),而稱為第二中學校。
1946年春,日籍學生全部遣返日本,遂亦停辦。秋,與「臺中州立臺中第二高等女學校」合併,以第二高女校址(現校址)復校,定名為「臺灣省立臺中第二中學」。
1969年8月,更名為「臺灣省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
2000年2月1日,配合精省政策,改制為「國立臺中第二高級中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