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大理高中國中部

台北市立大理高中國中部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大理高中創校於民國57年8月,原是一所女子國民中學,45年的歷史發展中,其重要變革如下:
1.女中時期的大理—為培育現代女性而成立的學校(57-79學年)
大理創校校長梁素霞女士說:「艋舺是台北市的發源地,女性是大地的母親」,梁校長秉持培育優質的現代女性是為國家永續發展奠定基礎的理念,嚴管勤教,創造大理亮麗的升學表現與合唱團揚名國際的佳績,是當時的明星學校。
2.國中時期的大理—是危機也是轉機(80-86學年)
80學年度起,配合教育政策實施男女合校,改為大理國民中學。原為單純女生的校園,加入了男生,校園顯得活潑有動力;但習慣純女校的教師,未能適時調整教學,導致學生逐年流失。民國86年第四任校長黃郁宜女士掌握廣設高中教育政策的契機,以及地方熱心人士積極爭取下獲市政府同意改制為高中,成為萬華區第二所公立高中。
3.高中時期的大理—為社區學子轉型完中與綜高(87學年-迄今)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