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萬華國中

台北市立萬華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艋舺,濱淡水河東岸,可說是臺北地區開發最早的市街。清代中葉,商業繁榮,閩南先民來此墾殖,並與駕著獨木舟的平埔族(凱達格蘭)進行酒肉、布匹交易形成市集,獨木舟在平埔族發音為「莽甲」或「艋舺」,艋舺地名因此而來。

古艋舺有優越地理環境,有燦爛歷史文化,有閩南勤奮之移民,有宗教及教育的發展…,後因淡水河淤淺,盛況漸沒,日人重劃市區,改名為「萬華」。

本校位於萬華區,是本社區規模最大的國中,自民國47年創校以來,半世紀的歲月裡,我們見證了社會的變遷、參與了教育制度的移改,也培育無數人才。民國50年創校僅招收男生,直至80年,方才男女學生兼收。萬中校舍因老舊及有危險疑慮,在家長及地方各界的期盼,市政府、市議會全力支持下,編列經費進行校舍改建。第一期工程於88年開始興建,91年8月完成並搬遷使用;94年12月「校舍改建二期工程暨停車場」開工動土,98年8月校舍改建二期工程暨停車場含操場、游泳池全部竣工。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