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中制服改版-桔梗&紅樓-

作者: NAMAZU

台南女中

台南女中制服改版-桔梗&紅樓-

創作理念源自於南女的校花「桔梗」和校內代表建築物「紅樓」(自強樓);制服的主配色來自「桔梗」的紫色(採校徽標準用色R:95/G:58/B:114),西裝外套的主配色則源於「紅樓」磚瓦的兩種紅色,背心系列配色發想亦源自「紅樓」屋瓦的灰色。這套制服代表著「桔梗」優雅且具生命力的精神及「紅樓」傳承百年女校的優良傳統。
●服裝說明:
1.夏季制服(主色:紫):上衣領口有紫色滾邊,袖口有紫色雙滾邊,附有帥氣的領帶。學號繡線維持原本橘黃色之樣式。下身為紫色褲裙,併攏會像百褶裙,褲裙設計為方便學生活動(不用在裙內穿南女小短褲了XD)。
2.背心系列(主色:灰):一款為硬挺材質的薄背心,適合在比賽等正式場合穿著,採排釦設計;另一款則是大家熟悉的毛背心。兩款繡有橘黃色「TNGS」的字樣。
3.冬季西裝外套(主色:磚紅):改掉原黑色西裝外套的單扣,採三顆扣子設計,增強禦寒能力。保有腰線設計,繡有橘黃色「TNGS」的字樣。
4.配件&細節:
(1)扣子:橘黃配色,扣子上刻有南女校徽及「SINCE 1917」字樣之浮雕。用於西裝外套及薄背心的扣子設計。
(2)領帶夾:銀灰配色,有南女校徽之圖形裝飾。
(3)領帶花紋:紫色滾邊,尖端有校花「桔梗」的簡化圖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