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100 創作展募集中

ACG100 創作展

ACG100創作展

這個城市很大,實現夢想的空間卻狹小,想法和點子很多,卻不知如何呈現。一個即將襲捲亞洲的 ACG 動漫創作平台,一個嶄新的商業模式,為冰冷的科技注入不凡的創造力與新生命,現在準備扭轉世界打造與眾不同的創作體驗。

台灣因市場規模的限制,許多具有才能的創作者因為沒有發揮創意的舞台而被埋沒了,因此為鼓勵與栽培台灣優秀的 ACG 創作者,PIXOSTYLE 除了提供分享創作的網路平台,每年將定期舉辦「ACG100創作展」活動,更多說明詳見活動官方頁面

本次展覽也將展出上次制服插畫大賞之優秀作品。

報名辦法

加入 PIXOSTYLE 藝術家帳號,上傳指定作品規格(ACG100原創作品組必須上傳至少A3以上的尺寸,詳見帳號中的下載印刷版型),參賽者國籍與作品數量不限,每一位作者限一個獎項(如同一作者獲得不同名次,以最高名次為限),詳細活動辦法以主辦單位官方網站為準,如有問題請洽 [email protected]

創作主題

關於 PIXOSTYLE

PIXOSTYLE 是一個全新推出的 ACG 創作分享平台,採用最先進的印刷科技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電子產品打造與眾不同的周邊配件,透過來自全球各地的藝術家、設計師、品牌公司的精心創作,為冰冷的 3C 電子產品注入充滿活力奔放的色彩,目前已經和全球數十個國際品牌,超過數百位藝術家與設計團隊合作,每月生產超過上千個文創商品。
由於累積超過十年的生產開發經驗,PIXOSTYLE具有精湛的製作技術,把影像設計、繪畫創作運用於手機、平板、服飾和包袋等產品上,現在PIXOSTYLE將與國內外優秀的創作者合作推出 ACG 相關的動漫精品,提供既方便而有保障的生產及銷售服務,讓創作者可以專注在擅長的創作上,歡迎加入並創造屬於自己的個人精品吧!

為推廣 PIXOSTYLE 創作平台首次在台灣舉辦了「ACG100創作展」,並以兩個不同創作主題徵求參展作品:

評選辦法

由主辦單位選出入圍作品,於2015/11/15至2015/12/31在PIXOSTYLE粉絲團公佈入圍作品,再依銷售金額計算成績佔總分50%+PIXOSTYLE粉絲團按讚投票50%,OS娘角色創作競賽組共同選出前三名,ACG100原創作品組不列入競賽,請參考範例。

OS娘角色創作競賽組採用 AKB 選舉制,於比賽期間以銷售金額選出優勝作品的競賽模式,所有的參賽作品都必須接受最殘酷的市場考驗,以面向消費者為出發點,栽培符合市場價值的作品為目標,最後依據銷售金額選出優勝作品,並將銷售所得用於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銷售統計期間為2015/11/15至2015/12/31,為防止遭到蓄意買榜行為干擾競賽公平性,所有參賽作品全部合計後金額必須達50000元整,否則比賽時間則延長直到銷售金額達成為止。

原創作品組由主辦單位選出100件作品於ACG100創作展出,參展完全免報名費,且為不售票非營利展覽,現場不提供商品銷售服務。

獎勵辦法

徵選時間

展出時間

2015/12/19-2015/12/29

展出地點

華山文創園區(點圖看更多展場資訊)

ACG 100

官方網站

my.pixostyle.com

指導單位

文化部、台北市漫畫工會

協辦單位

Corel、Wacom、aniComic、ALTEAM、友善文創、華創文化、高雄捷運、聯成電腦、巨匠電腦

協辦媒體

次元角落、巴哈姆特、制服地圖、棅洋整合行銷、Animen、Yip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