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リスティア・ラルグリス(賽莉絲緹雅·蘭格莉思)

本作女主角之一,四大貴族之一蘭格莉思家的大小姐,王立士官學園的三年級生,騎士團的團長,神裝機龍〈凜德龍蟲 Lindworm〉的使用者。
因討厭男性而聞名,但實際上只是不擅長跟男性說話,也不知怎去了解男性的心情以及往來方式,所以本人並非真的完全討厭男性。有著金色的長髮及傲人的胸部,平時對人很嚴厲,卻意外是個笨拙而單純的女孩。
從王都返回後,傳聞討厭男性的信念出了名的她,導致路克斯進入學園一事再度成了為問題,與路克斯在討伐終焉神獸的波賽冬事件結束之後,路克斯已得知外祖父的死因,還有為什麼賽莉絲緹雅會討厭男性的事。
幼年時受路克斯的外祖父維德·羅德貝爾特的教導,然而因自己轉述了平民的困境導致維德向皇帝進言後被捕下獄而死令其愧對路克斯。
在保澤里多被捕後原本是要接手討伐復活的終焉神獸的波塞冬,面對路克斯的自願協助採取拒絕態度。
其實心中早已決定,為了保護路克斯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連想將他逐出學園也是為了讓他遠離機龍與紛爭。
王立士官學園內最強的機龍使,不論何時都能採舉最適當的行動,被人稱為「機動定式」,亦擁有少見的不吟唱頌詞就直接著裝的精準度,擁有絕技「重擊」,而在合宿之後受到路克斯的建議又研發出第二絕技「交叉重擊」。
受父親之命,必須要將路克斯帶回家族,而路克斯兄妹也是受到其家族的監視。第6卷成為路克斯「七龍騎聖」的輔佐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