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ーズシャルテ・アティスマータ(莉姿夏爾蒂·亞提司瑪特)

本作女主角,亞提司瑪特新帝國的第一公主,通稱「朱紅戰姬」,神裝機龍〈迪亞馬特 Tiamat〉的使用者。
王立士官學園頂尖二年級的機龍使,在校內舉辦的對戰中有著未吞下敗仗的成績。同時也是優秀的技術開發者,目前在機龍研究開發所「工房」擔任所長,並且已開發出自己研究的原創裝甲機龍。
因意外事件初遇路克斯時,以為他發現了自己腹部烙有舊帝國標誌的秘密。在路克斯被學園抓到後對他提出決鬥,意欲趁機封他的口。在決鬥中出現幻神獸亂入事件,她在路克斯的策略和配合下消滅了幻神獸,自此之後對路克斯的看法有了非常大的改變,開始對他有好感,並極力促成了路克斯的入學。
幼時曾被帝國軍捕獲,而被作為革命軍首領的父親捨棄,一度被培育為帝國的暗殺者,但是卻因為父親與妹妹的戰死而在革命後再次被拱上公主之位,因此對於公主的頭銜感到極為不適應。
路克斯的兩架機龍都由她負責做維修與調校,有時會因應路克斯的要求開發武器,像是路克斯的壁障牙劍,和在王都模擬戰時製作的黑色飛翔機龍。對鑽頭有著莫名的堅持,喜歡幫路克斯的機龍裝上鑽頭,讓路克斯煩惱不已而最終改了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