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神 めだか(黑神目高)

本作的女主角。一年十三班的特校生,箱庭學園第98代學生會長。15歲。身高166.2cm、體重56kg。三圍:B98/W59/H87。
理事長不知火曾用骰子測試,結果發現全部骰子疊在一起的驚人異常結果。
被喻為是這個世界的「主人公」,千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完美之人。
出生時便失去母親。成長速度異常到出生半年身體就成長到如同5歲孩童般,並且能經過交戰而快速習得他人的異常能力,對她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由於成長過快,曾令自己感到如同罪惡般存在著,摸不清到底為何而存在。直至2歲時,在逃離醫院的過程中認識了人吉善吉,並因他的一句「你一定是為了他人的幸福而存在著」成為她生存的意義。
與人吉善吉的關係密切,時而普通如下意識的忌妒人吉和不知火友好的可愛行徑,必要時是嚴以自身的價值觀(異常性)來審慎相信著他。之後有明白的說出自己喜歡人吉。
在感情方面略顯遲鈍,很多時候是單向,可以令單純的小事情都變得不明就裡。身為天才卻完全否定天才的存在,相信努力的價值。異常的喜歡動物,但是動物都會迴避她。
喜歡模仿他人的動作,並且能夠理所當然的在執行部裡換衣服。平時手上拿著扇子,心情好時會呈現「天晴」的字樣。
為人處事秉持著改善他人的心而從未停止,不會因為討厭的行為而討厭行為者,是個為人著想或為相信他人而存在的存在。
『向未來拋花篇』的最後當上箱庭學園新任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