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民小學

Wuchang Elementary School

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民國54年5月,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鑑於中山區下埤、江山、江寧、民福、松江、新莊等里學區學童需遠涉求學,頗為不便。為了解決社區人口急遽增加及部份學生必須越區就讀的問題,責 成曾坤 先生在本市五常街316號(現改為16號)開始籌備,並於同年 8月1日 正式成立本校。

五常國小佔地4000餘坪,設置之初,周圍盡皆農田,鄰近有三五農家在此耕種。但由於都市快速發展及本校成立,帶動社區迅速發展,人口激增,由農村變成欣欣向榮之新興都會社區。創校之初,由大佳、中山、長春、敦化等校撥出1~5年級學生,學校型態粗具規模,並實施全日上課,從此學校一切漸漸上軌道。

60年代,更加兢兢業業,銳意求進。ㄧ方面收購全部校地,增建教室、擴充設備,一方面充實教學內容、美化教育場所、綠化美化校園環境,使兒童們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70年代,實施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之基本教育,發展兒童身心健全,培養兒童科學知識,陶冶兒童道德觀念,以及培養兒童勞動生產與有關職業的基本知識與興趣。

80年代,擴建教育場所,綠化美化教學環境,建設活動中心和設備完善的圖書館,完成會議室,激勵教師專業成長。1989年榮星公園由市府徵收接管整修,免費開放供公眾使用,學校外在教學環境更加豐厚,成為世外桃源般的教育場所。

90年代,秉持「全面創新、永續發展、問題即是創意機會、資源來自有效整合」的理念,掌握學校發展的多元面向,有效連結與整合,建立關係、發現意義,親師團隊合作,創新經營,追求卓越的教育品質,經營具有人文與花園的都市小學。一方面結合教師力量完成閱讀、家事、運動能力及榮星四項特色課程,一方面透過資源統整,在學校與社區總體營造概念下,規劃融入各領域課程的教育活動,導入學習導向的親師合作成長活動,建立親師共同參與的校園文化,營造以學校為主體的學習社群,讓學生對社區的認同與關懷能不斷的循環。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