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峰國小(臺中市吉峰國民小學)

Taichung City Gi-Fong Elementary School

臺中市吉峰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吉峰國小在李春香校長奠基之下,張永志校長的傳承暨創新成長,已是一所人人稱羨的優質學校。閩南式建築,造型典雅大方、雄偉壯麗、色調柔和溫馨,與霧峰林家古宅風格相互輝映。穿堂、觀景台、行動藝廊等設計,提供學生多樣化生活學習機能。圖書室、藝文教室、E教室、電腦教室、視聽教室、自然/美勞/音樂等專科教室,多元化的學習場所,讓學生學習更有效率。風雨操場、遊戲器材、運動場、棒球場、籃球場、體操/桌球/樂活運動教室,提供良好運動場所,發展學生身心、運動技能最佳場所。電器化教學設備:班級與專科教室設置單槍投影、電視教學、CD音響等現代化教學設備,輔助教學提升學習效果。個人將稟成張校長的辦學成果績效,繼續推動:
一、綠色校園,永續學校發展   
校園面積使用 3.9386公頃,校園綠地遮蔽率 60 %,中庭活動大草坪、水生植物園、百年榕樹區、學校樹木形成綠廊、建構成綠色校園指標。提供學生學習活動、自然觀察、視力保健、戶外活動最佳場所。
二、多元特色,適性學習   
繼續推動『書香閱讀活動』閱讀獎勵制度,鼓舞學生大量閱讀。『英語單字檢測』三至六年級學生進行過關認證活動,增加學生英語字彙,漸進式厚植學生英語能力。以及多元的『晨光活動教學』和『課後才藝班』。
三、課後托育照顧服務   
課後托育班秉持「優質教學的理念與熱誠」,讓孩子與家長感受到教師的用心,除了提供一般安親課輔及暑假作業輔導之外,豐富多元的課程設計更是與眾不同,為孩子增添多樣活潑的學習元素。
四、推動品格教育,培養良好生活習慣   
與宏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搭配鄰近學校作策略聯盟,推動學生的品格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讓品德教育紮根,建構健全人格的好國民。
五、建構並提升學生基本能力
學校不只是建構一個能讓學生『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的園地,更是要讓學生能夠『有效的學習』。
六、展望未來  
(一)品德-和諧生活;關懷惜福。  
(二)健康-活力學習;多元智慧。  
(三)快樂-永續生態;自然探索。  
(四)創新-閱讀成長;精緻超群。  
(五)成長-效率學習;創造開發。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上衣為格子領,袖口有一條格子滾邊,領子與袖口顏色為紅、白、藍色相間的格子造型。
褲子為全部格子狀設計,顏色與上衣領子、袖口相同。

左胸的口袋印有校徽,口袋上方另外繡上班級與座號牌。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