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私立育仁國民小學

臺中市私立育仁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育仁小學的校舍是由天主教比利時「聖母聖心會」神父募款起造,彰化田中「耶穌聖心修女會」掌理校務。1949年,聖母聖心會的神父隨著政府的播遷來到台灣,韓德力神父在會長高尚德神父的派遣下,於1959年首先到三民路主教座堂擔任副本堂神父的工作。當時三民路主教座堂的轄區包含雙十路,韓神父在雙十路走動時,深深感覺到需要增建一座教堂及一所天主教的小學,來發揚天主教耶穌基督的博愛精神。於是獲得會長高尚德神父的首肯,開始國外募款的工作,所以,育仁小學的創校就這樣決定下來了。

育仁1967年創校後校務蒸蒸日上,但積極辦學的神父修女們更關注到一批因當時政府教學資源有限而成為被社會冷落的一群學齡兒童,為了照顧這群不一樣的孩子,好讓這些孩子能同樣享有受教的機會,於是育仁在1971年成立全省最早附設啟智班的私立小學,其目的是要將耶穌「容孩近我」的大愛發揚光大,重視生命、關懷生命,引導他們發揮天主所賦予的價值。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香味,每片葉皆有其特殊的形狀,雖然這群「不一樣的孩子」在智能上有所限制,但生命中卻有不同的潛力等待發掘。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育仁的校服是由曾英春修女所設計,共分夏季、冬季兩款,夏天男生的制服是白色短袖襯衫、鐵灰色短褲;女生則是白色短袖上衣、鐵灰色裙子。冬天男生制服則改為白色長袖襯衫、鐵灰色短褲和鐵灰色西裝外套;女生的搭配除了裙子之外,則和男生一樣,而且男女都配有紅色小領結。此外,為了達到保暖效果,西裝外套裡頭還可以加上深藍色的毛衣,並且可以換穿深藍色的長褲。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