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及人小學(Chi-Jen Primary School)

私立及人小學

Chi-Jen Primary School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民國四十年三月八日,本校創辦人盛紫莊先生,有感於教育乃立國之根基,興學興國的信念,又兼夫人史冊光女士原即修習師範教育,是乃於台北縣溪洲居所興辦「幼稚園」,並以闡揚孔、孟、儒家恕道思想推己及人精神,取名「及人」。

  斯時幼稚園生僅十有七名,起步之艱辛,可想而知。翌年仲夏,地方仕紳耆老亟力敦促營辦「小學部」,唯當時私人興學法規未備,申請設校之事迭遭滯礙。幸承財政部鹽務總局所屬熱心教育先進之襄助;得以「鹽務總局附設子弟小學」立案獲准。旋於八月杪招生,九月開課。史冊光女士為首任校長兼幼稚園園長。

  民國四十四年政府鼓勵私人興學政策確定,本校呈准立案,並正名為「台北縣私立及人小學」。

  羅馬不是一天就締造完成,羅馬從一個十字路口的小鎮興起,經歷幾世紀的進化蛻變,羅馬今天成為世人心嚮往之的藝術重鎮、文化古都。羅馬人演出人類前所未見的大戲,羅馬人的故事引人入勝扣人心弦;羅馬被敬稱為史上最偉大的帝國。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