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國民小學

新北市土城區土城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坐落在土城區公所旁的土城國民小學,是台灣最古老的小學之一,成立於民國二年。百年的歲月,也許使人聯想到飽經風霜的面貌,以及一幢幢刻劃著時光痕跡的斑駁校舍。然而高齡的土城國小卻是亮麗活潑充滿朝氣及完全的現代化。

環顧校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完整相連,堂皇美觀的教室,南門穿堂直走,您還可欣賞到成排隨風搖曳的大王椰林;中庭規劃為「親水遊戲區」,造型優美的小橋流水及浣溪沙是小朋友下課休憩的好場所。同時,為配合開放教育及鄉土教育的實施,學校也成立了「咕咕雞園」及「菜香園」,讓小朋友有機會能體驗農村生活,享受揮汗耕耘的樂趣。

土城的校地並不大,但老師仍盡力的在有限的空間尋求突破,規劃出浣溪沙、跳房子遊戲區、中庭開放區...等遊戲場地,讓小朋友們能盡情的遊玩。小朋友可以在操場上生龍活虎般的翻滾跑跳,也可以在中庭魚池談心會友。操場上、校園裡,滿是小朋友追趕跑跳的快樂剪影。土城國小就是這樣一個充滿了愛和歡笑的大家庭。

「一步一腳印」,有美好的現在,才有美好的未來。土城這幾年來一直不斷的前進中。如果土城國小是一列充滿動力的火車,那麼熱心教育的蔡建文校長便是列車長,他將以一貫的教育熱忱及教育信念,帶領著每一位師生,開往亮麗的明天,航向璀璨的未來。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