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永和國小是永和市歷史最悠久的學校,創立於民國十一年(日本大正十一年)四月一日,校址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一百二十號。
永和國小的前身是日本人創辦漳和公校溪洲分教場,民國十六年(日本朝和二年)四月一日才獨立為溪洲公學校。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後,四月一日改稱為台北縣中和鄉溪洲國民學校。民國四十七年四月一日,中和鄉分鄉設鎮,在我們永和區設鎮,稱為『永和鎮』,同年的八月一日改為台北縣永和鎮永和國民學校。民國五十七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所以在同年的八月一日,改為永和國民小學,用來區別和國民中學的不同。民國六十八年,永和鎮升格為縣轄市,稱為『永和市』,所以再改校名為『台北縣永和市永和國民小學』。民國九十九年,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改校名為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
民國四十七年,我們永和國小教室只有十九間,供與軍隊使用的有七間,學生人數1660人,由於前鎮長林溪水先生及地方人士共同努力交涉,終於在民國五十四年十月間以七十萬元的遷徙補償費,將教室全部收回,使校園完整寬大;至今,永和國小校地已擴展為3.75公頃,學生人數也增加至2600人,擁有八棟教學大樓:『德育樓』、『智育樓』、『體育樓』、『群育樓』、『美育樓』、『仁愛樓』、『永和樓』、『至善樓』,學生的學習空間與活動空間,隨著學校對於校園做更完善的規劃,不斷擴大與有效利用,學生學習空間的品質也不斷提昇。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