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中崙國民小學

高雄市鳳山區中崙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民國七十八年,政府為因應房價飄漲,協助一般收入戶解決購屋問題,而有「鳳山新社區開發計畫」並由省政府住都局負責執行辦理,在鳳山市中崙地段原台糖農地,興建中崙國宅4116戶。

本校學區,為一個新興的社區,自從中崙國宅建立完成後,學校應此誕生。於民國八十五年奉准設立, 87年完成學校校舍初步建築。 學區為鳳山市郊偏遠封閉型社區,單靠三條小路與五甲路相通,原先大半為台糖種植原料甘蔗用地。政府為照顧無殼蝸牛之基層勞工,興建三批大型中崙國宅,然而自從國宅完工後,除了三批國宅社區外,其他公共設施嚴重缺乏,尤其沒有完整馬路的規劃設計,導致居民回到社區如同身居孤島,外人進入彷如步入迷宮,必須各憑本事。而且社區住戶背景大都為基層勞工及中低收入承租戶,社經背景較不理想,所以中崙國宅雖然身處鳳山市區,卻是被遺忘的市郊邊陲地帶。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