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高苑工商

Kao-Yuan Senior High School of Technology & Commerce

私立高苑工商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私立高苑工商校徽

高雄市私立高苑高級工商職業學校(Kao-Yuan Vocational High School of Technology & Commerce)簡稱為高苑工商。高苑工商位於高雄市橋頭區,自1971年創校,已有43年歷史。創校初期配合政府發展基楚建設以工業類科為主,近來又以餐飲觀光、設計類群為新興科別。發展體育運動成果輝煌,重視學生證照技能、品德教育的學習目標,進入12年國民基本教育時代,更以畢業即就業為辦學理念,是高雄地區最具指標性的一所高職。造就無數優秀人才,如歷屆傑出校友:陳偉殷、林子偉、陳鏞基、周思齊、鄭達鴻、羅錦龍、鍾承佑、鄭錡鴻、陳子豪、梁家榮、吳奉晟、周資華、陳士杰等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構思理念主要是由蘇格蘭裙衍生而來,它不僅是民族服裝,也是蘇格蘭的文化標誌。利用不同顏色的交錯線條,可以編織出各式各樣的格子圖案。大方格的鮮明表現,及主色與類似色色彩搭配,視覺效果極佳。有代表性,耐看又能表現文化素養。
本校服裝分夏冬兩季,女生夏季以藍色,冬季以綠色為主,搭配類似色,經電腦模擬設計成大方格布樣,經布商編織打樣,幾經修正討論最後定案,這也是本校蘇格蘭裙的由來。
夏季藍色蘇格蘭群搭配淺藍色短袖上衣,英式領結,及至膝蓋短襪,色彩視覺冷掉清爽呈現學生青春活潑、氣質高雅、朝氣蓬勃、大方穩重。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