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中学

Nanhua High School

南华中学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南華中學是一所新加坡的4年制自治中學。建校至今96年。
南華女子學校(以下簡稱「南華」)於1917年4月17日由粵籍先賢熊尚父創立。他創立南華是為了女子,接受正規教育。建校初期,學校收生人數100人。由於位於哥羅門街(Coleman Street)的校舍太小,不足需求,1921年南華搬遷至明古連街(Bencoolen Street)。
1924年,因經費不足,南華暫時關閉,在公眾的支持下,南華才重新運作。
1928年,南華開辦了師範課程。南華隨即在1941年設立位於亞迪斯(Adis Road)路的主校,開辦師範課程及一些小學課程,明古連街分校則指開辦小學課程。
二戰期間,南華關閉,日軍用南華主校為總部。
新加坡光復後,南華籌款重建校舍,並開辦高中課程。1956年,南華改稱「南華女子中學」,1964年停收小學學生。分校則為現今南華小學。
新加坡獨立後,由於新加坡的人口中心轉至郊區,位於市區的南華收生逐年減少,故南華校董部1983年搬到金文泰新鎮。翌年南華招收男生,並改名為「南華中學」。
由於校董部無法繳付搬遷的費用,1986年4月1日,南華校董部把學校管理交給新加坡政府,從政府資助學校改制為政府中學。
1999年,華文教育改革委員會建議南華成為特選學校。在教育部的批准下,南華於2000年起成為特選中學。
2004年,南華再一次搬遷至現有的金文泰一道41號的校舍,隔年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正式開幕。2006年,南華改制成為自治中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