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丰港培华独立中学

利丰港培华独立中学

利豐港培華獨立中學(英語: Pei Hwa High School; 馬來文: 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Pei Hwa; 簡寫:培華獨中 / PHHS)是馬來西亞一所由華社出資創辦的華文中學,位於柔佛州禮讓利豐港,於1929年建校,由蔡敬三、鄭慶謀、李輝木、張育才、劉廣文、蔡奇正、陳樹、李國柱等人創辦。創辦時只有學生13名,現有學生約400名,它讓華裔有機會接受從小學到中學的完整華文教育。首任校長為何益謙先生,接著由胡一聲、謝福安、謝獻之、黃金城等人續任。

由於《1961年教育法令》宣布取消華文中學的津貼。唯有放棄華文,改變使用英文作為教學媒介語,接受改製成為「國民型中學」,才能獲得政府津貼。該校後來選擇成為獨立中學,因此必須在經濟上自力更生,成了民辦的教育機構,未被納入馬來西亞主流教育體系。因此,作為一所獨立中學,該校並未獲得馬來西亞政府制度化經費資助,除了學生要自行付學費以外,全校上下也需時常對外募捐,以維持學校日常開銷。

該校的主要媒介語為漢語,但堅持三語並重政策,即漢語、英語及馬來文。而該校的學制為六年,即高中三年,初中三年。為維持學生學術水準,實行留級制。學生成績不達標準,一概不准升班。獨中生在初中三和高三畢業前,必須參加由馬來西亞華文獨中工委會考試局所舉辦的華文獨立中學統一考試(Unified Examination Certificate,簡稱UEC或統考)。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