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中学

亚庇中学

這些具有抱負,遠見的熱心人士有黃子發、葉保滋、蔣明祥、許漢強、林逢儀、郭達文等,由志同道合的他們發起,創立了僑中的前身—華僑中學。於一九四九年春,在南路租一所「亞答」住宅開課,首任的校長是已故徐瑤堂先生。

翌年為了促進華族子弟之教育,六名創辨人連同李道生,林子英、劉養正、淩漢松、彭德聰、謝育德、湯耀隆等共十三人,正式組織董事會,公推黃子發先生為董事長,湯耀隆副之,同時將學校易名為「北婆羅洲公立華僑中學」。
董事會目睹初中的辨埋已上軌道,環顧本洲尚無高中的設立,逐議決於一九五四年春開辨高中班,增建二層校舍一座。
一九六八年董事會改選仍由羅國泉先生蟬聯董事長、林子英先生副之。本校英文名稀原:「Jesselton Middle Schoo1,因本州政府已將Jesselton市改為:「Kota Kinabalu」市,董事會乃呈准教育司置自本年八月起將英文名稱改為:「Kota Kinabalu High School」,中文名稱則仍然維持「亞庇中學」。今年高中增至十班,初中十二班合融二十二班,學生總數為七百六十三人,教員亦增至三十一人。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