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嘉諾撒聖心中學

澳門嘉諾撒聖心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本校為天主教學校,篤志力行天主愛人之教訓,同時秉承會祖嘉諾撒瑪大肋納謙仁共執的精神,全心為服務社會,榮主救靈而工作。我們相信天主愛每一個人,也相信教育的力量,因而歡迎及愛每一位來到學校的孩子,感受到每位孩子都是獨特的、珍貴的、可親可愛及可塑造的,並以陪伴他們在成長之道上快樂地邁進為己任。

本校的教育原則就是要使人一輩子都有尊嚴地生活,立己立人。達標的方法就是要學生學有意義的事,且能學以致用,舉一反三。故此在重視學生的基礎教育上還致力於良好習慣的培育及價值觀的奠定,通過多元的課程設計及樸實的校園生活,使學生學會擇善固執,自重重人,處理危機,與時並進,不僅成為一個德智並重的好公民,同時也是一個迎向二十一世紀的全人。

「嘉諾撒聖心中學」的前身為白鴿巢「嘉諾撒培貞學校」。1939年雅廉訪「聖心英文書院」校舍落成後,「嘉諾撒培貞學校」初中學生遷往該校舍就讀,稱為「培貞學校初級中學」。1944年9月,與天主教慈幼會男修會主辦的「粵華中學」合併,行政上兩校屬一,財政上兩校獨立,並易名為「粵華女子中學」,同時增設高中部。1973年9月,慈幼會中華區男修會與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聯合宣佈脫離「粵華中學」,正式命名為「嘉諾撒聖心女子中學」,並於1974年向澳門教育司立案,由天主教意大利「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持牌,屬於「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港澳區的學校網,為本澳居民提供學前教育、小學教育預備班、小學及中學教育。1978年11月得澳門政府正式承認為不牟利私校。本校於2008年5月,向教育暨青年局申請由「嘉諾撒聖心女子中學」改名為「嘉諾撒聖心中學」。並由2011年起幼稚園逐年招收男生,發展成為一所完全的男女校。

響應澳門特區政府推行的免費教育,小學及小學教育預備班(幼高班)於1995-1996學年加入公共學校網,初中部於1997-1998學年加入,幼低班及幼兒班於2005-2006學年加入,最後高中部亦於2007-2008學年加入了公共學校網,從此學校的行政經費全部來自政府,學生免收學費及補充性服務費。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