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Escola Concórdia Para Ensino Especial

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協同特殊教育學校,前為聖保祿聾啞學校。當時乃一所專為弱聽、弱言兒童而設的學校。

  澳門協同福利及教育會鑑於本澳的特殊教育發展尚未臻完善;特殊教育學位不足,於一九八八年十二月以現名重新在教育司註冊,成為一所專為弱能兒童提供免費教育的非牟利學校。冀望發展掊育不同弱能類別兒童的教育計劃。

  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的使命乃是一些由於某方面弱能而引致有特殊需要的兒童∕青少年提供接受教育的機會。

  本校除為校內註冊學生提供由幼稚園低班至中學五年級及暫時性安置班級的課程外,更為一些就讀普通學校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性服務。部份學生祇需入讀本校一兩年便可轉介至普通學校就讀。又或於中學畢業後到海外∕本地接受高等教育,或投考職位。

  自一九九五年起,本校由幼稚園開始推行口語教學,並逐年遞增班級,至今已推行至四年級。目的是為促進弱能兒童的發音及語言發展,以提高學生融入社群的能力。

  澳門協同福利及教育會計劃為弱能兒童興建一所適當的校舍及復康中心,俾能容納更多有需要的學生;更可為就讀普通學校有需要的兒童提供更廣的輔助性服務。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