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學校

Xinhua Evening Secondary School

新華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新華夜中學創辦於一九九九年,是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附設的教育機構。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是港澳愛國商人蔡繼有、蔡冠深父子創辦的文教慈善團體,蔡繼有先生深感年少失學,遭人白眼,在生意有所成就後,決意捐資興學,他對港澳及內地的大中小幼教育事業貢獻甚多。
新華夜中學成立數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澳,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方針,採取多元智能為主的教學方法,努力發展成人中等教育,冀為澳門的持續教育事業作出綿薄的貢獻。
多年來,我們在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和蔡氏基金會的支持、關懷下,實事求是,勤儉辦校,校務工作取得良好的進展。高中設有文組、社經組和視覺藝術組,我們還不定期舉辦持續進修課程,為澳門居民提供多元的教育。
我們夜中學的學生都是十六歲以上的人士,他們錯失了適齡的就讀機會,長大後才知道知識和學歷的重要。他們日間工作,晚上讀書,記憶力也開始減弱,學習比年青人要用功好幾倍。儘管他們再次回校讀書的初期目的是文憑、為證書,但是,他們多數都能夠堅持學業,並且在學校學習的過程中,培養了終身學習的精神,完成高中課程的學生,不少還選擇大專課程,繼續進修。
學生在各行各業中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學校的學習、同儕的交往加速他們的成長,不少校友已成為多個政府部門的主管或是一些機構的負責人。
當前,我們的同學對祖國認識不深,對社會也缺乏深切的了解,每天都忙着應付家庭壓力、工作壓力,學校在為學生提供愛國主義教育和紓壓方面,仍有待努力。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