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縣立敬恆國中

連江縣立敬恆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本校前身吳航國校,在民國廿四年秋成立於長樂縣夫子廟,初名「明倫堂」,後改為吳航中心小學。民國卅九年於青蕃村沃仔成立「白肯小學」,四十年遷至國小部現址。於民國四十二年九月將「白肯小學」易名為吳航國民小學,隱含復校之意。

民國五十七年國中部成立,以「敬恆」為名,小學仍稱為吳航國小,而校長則由一人兼任。民國六十三元月本縣實施九年一貫國民教育,將敬恆國中與吳航國小合併,更名為「敬恆國民中小學」。民國七十五年本校成立附設幼稚園並於民國一○二年改制附設幼兒園。

本校所在地之莒光鄉分隔東、西兩島,本校位處西島,係莒光鄉唯一一所九年一貫國民中小學及附設幼稚園。其學區國小部有西莒島之青帆村、田沃村及西坵村等三村;國中部則另含東莒島之大坪村及福正村。東莒學生無法當日往返上學,必須膳宿學校。

本校自創校以來,在歷任校長努力經營下,逐漸創立認真質樸的校風,深得社會各界的認同與肯定;而在當前教育改革浪潮之中,教育的發展也已進入新的里程。諸如多元入學方式的推動,九年一貫課程的實施,學生多元智能的開發,推動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學校特色,都成為現階段最為迫切推動的重要教育政策。

本校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師資流動屬頻繁,教學資源亦不及於本縣其他各校,然而,讓每位學生皆能得到老師最多的照顧和疼愛,把每個學生帶起來是我們共同的信念,亦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近來,由於國教經費及教育優先區經費的大力資助,得以充實各項教學設備、修繕改建校舍、美化環境及學生課業輔導,藉此全面改善教學環境與生活品質,砥礪教職員工士氣,提高教學效率,提昇學生素質,培養健全國民為本校校務發展最確切之目標。今後將結合全校教師、家長與行政等三方面,本著本校願景『健康活力、多元適性、自信樂觀、熱誠服務、感恩尊重』同心協力,推展校務,持續實現優質、卓越的教育理想,邁向教育的新境界。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