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陽明高中國中部

台北市立陽明高中國中部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簡稱市立陽明高中、陽明高中),位於台灣臺北市士林區的一所公立高級中學。其前身為民國57年(1968年)創立的臺北市立陽明國民中學,民國83年(1994年)改制為完全中學。近年來正在大幅進行校園及設施的改造計畫,校區未來將會顯的現代許多。
陽明高中前身為陽明國中,是民國57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教設立的國民中學,當時為弘揚王陽明先生之「知行合一」哲學思想並效法其精神,而特予命名為「臺北市立陽明國民中學」,隸屬於當時的陽明山管理局。嗣後,因社會發展、經濟繁榮、政治民主,教育掀起改革思想,政府為因應社會民眾需要,遂於民國83年改制為高級中學,招收高中生,成為兼具高、國中型態之完全中學。學校位處於臺北市士林區,佔地四萬五千餘平方公尺(約一萬六千坪),校舍主體建築為名建築師修澤蘭女士之名作,古典優雅,獨樹一格,為一美侖美奐現代並兼具典型中國風格之建築物。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