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光榮國中

台中市立光榮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由於大里為早期的工業聚集區,腹地甚大,加上距離台中市極近,致使人口成長迅速。在重劃區內高樓大廈,更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交通四通八達對於原先規模頗巨的幾所國中小學的需求,已日漸不敷大里就學學子的成長所需,興建校舍已刻不容緩。有鑑於此,在台中縣縣長廖了以極度關切,及大里鄉民殷切的期盼下,於七十七年七月,縣政府核派原大里國中校長黃敏雄先生為本校籌備主任,積極負責籌設建校事宜。
因大里鄉民對設校問題早有共識,所以在校地取得方面頗為順利。七十八年六月完成校地徵收,並取得土地使用權,校地面積計二.九 四三0公頃,同年九月完成校區規畫,籌備計畫書於十月陳報縣府。整個校舍規畫,除聘請專家研擬訂定階段性校務發展計畫外,並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學設施為優 先,達成教育目標為首任任務;同時依照教育性、整體性、績效性、安全性及前瞻性為設校原則。
七十九年七月省府核定本校校名為「台中縣立光榮國民中學」,自七十九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八十年三月一日完成第一期校舍工程發包。 繼而,省府於八十年三月七日核派大里國中校長黃敏雄先生為本校第一任校長,並於三月十八日舉行校舍興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除本校學生代表參加觀禮外,另邀請縣長廖了以先生、鄉長周芳村先生以及地方士紳光臨指導。
在大里地區莘莘學子迫切需一所學校,以紓解他校早已飽和的校區。光榮國中於八十學年度招收一年級新年十九班。又因第一期校舍尚未完工,只得暫借崇光國小教室上課,直至八十一年元月四日才正式遷回本校上課。第一期校舍也於元月三十一日竣工。民國九十年八月校長黃敏雄先生榮退,由光正國中校長林松先生接任。自林校長接任校務之後。積極推展全校師生慢跑健身、尊師重道及禮貌運動等五育均衡教育目標,因而校務蒸蒸日上,各方面均締造佳績。
學校為配合教育部新頒之課程標準,逐年充實最新教學設備,以科學化、系統化理念建校,加強校務行政電腦化,強化目標管理,努力實施人性化、多元化的 學校經營。兩年多來,本校極重視教學研究、圖書教化、學生社團活動及輔導功能,強化教師專業精神。為實現五育均衡發展之目標而努力。在生活、倫理、道德、 民 主、科學等教育的努力更是兢兢業業,以期培育健全優秀的現代國民。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