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私立醒吾中學國中部

新北市私立醒吾中學國中部

教育是一切建設的根本,凡國家之發展、民族之興盛,人才的培育是屬當務之急。本校創辦人顧懷祖先生,早年身經顛沛流離之苦,深切體會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於是效法武訓興學的精神,在人力物力都極為欠缺的情況下,配合政府政策,克服一切障礙,於民國五十二年在台北縣林口鄉創辦了「醒吾中學」。時光荏苒,醒吾中學在民風純樸、風景幽美的林口福地上成長、茁壯,一點一滴,從無到有,如今已是一所校舍宏偉、軟硬體設施齊備、學生人數超過四千,在台北縣頗富盛名的中等學校了。
回顧計劃建校之初,對於校地的覓得,各方意見不一,創辦人慧眼獨具,經他數度實地勘察瞭解民情後,發現林口鄉及附近鄉鎮,當時並無任何一所公私立中學,鄉人子弟國小畢業後,不是長途跋涉外地就學,就是被迫放棄升學,所以創辦人力排眾議,幾經波折,終於取得校地。隨即開始積極籌建的工作,同年六月奉准成立,醒吾中學於焉誕生。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