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一甲國中

高雄市立一甲國中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本校創校於八十五年,創校維艱,蓽路藍縷,從無到有,在前幾任校長擘畫經營,經全體師生的努力,學校初具規模,更在各級長官及地方人士支持下,軟硬體建設齊全,設備日臻完善,加上本校和諧的學校氣氛,師生互相尊重關懷,校園整體規畫,綠美化環境,使本校成為一所優質的學校。
近年來本校推動永續發展,力求卓越創新,發展學校特色,開展多元學習,迎接嶄新的未來。為了達成本校的願景,先後設立雙語實驗班、體育實驗班、管樂隊、國樂社、跆拳道社團,也組成男女曲棍球隊、男生籃球隊,讓同學發揮所長,各有揮灑的舞台,展演的空間。對於優秀及清寒學生,設立各項獎助學金,關懷每一位同學,鼓勵努力上進,努力就有希望,上進就有突破超越的機會。
追求卓越創新,發展學校特色,經過師生同心協力,團結合作,已獲得顯著的績效,雙語實驗班、體育實驗班、籃球隊、男女曲棍球隊、跆拳道社,參加全國或全縣各項比賽,都能名列前茅,成績斐然。尤其積極推動友善校園,校園呈現一片溫馨祥和,老師零拒絕,學生零中輟,未有暴力、霸凌、毒品、不良組織之情事;而校園整體規畫,美化建築,綠化環境,更獲選為空間美學參訪學校之一。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偉大工程,本校三畝園地在全體師生用心耕耘之下,十年樹木已漸成蔭,冀望繼續追求卓越,不斷創新、穩定成長、迅速茁壯,同學努力進修德業,充實基本能力,以達成本校願景「一園桃李結碩果,甲第連雲出人才」。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