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學社小學

Fuk Tak Education Society Primary School

福德學社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一) 學校的前身為書房式學校
本校的前身為一間書房式學校,在現時校舍旁的關帝廟中設立,只有一位老師負責教授所有學生、班別及科目,當時學校名為福德私塾,學生多為村中子弟。在日侵華時,廣州中醫學院曾借用學校來延續課程。



(二) 學校校名的命名
五十年代的香港教育,重點在於掃除文盲。港英政府大力提倡教育,鼓勵鄉村辦學。為此,山咀村父老倡建新校,決議興辦一所小學,由村民提供土地及籌募經費,再由當時的教育司署資助費用興建新校,由當時村民議決以「山咀」為校名,以表彰村民協助建校,並訂於1959年9月1日開學,由當時負責建校的黃傑芳先生、邱阜生先生及巫晉藩生生擔任校董,更推舉黃傑芳先生為第一任校監,李振威先生為第一任校長。



(三) 校董會的成立
由一九五九年開始,校董會正式成立,在一九六二年,校董會再加入另一村民黃雲英先生。惟在一九六六年,學校財政發生問題,教育司署直接管轄學校,校董會之主席必須由教育司署北區教育主任出任,以示校董會能公正、公平地運作,其他校董由本村村代表或本區官紳人士出任。由1966年至今校董會經多次的人事變遷,成員亦曾更換多次。根據《2004教育(修訂) 條例》規定,各資助學校的辦學團體必須設立法團校董會,負責管理學校,本校在二零零八年九月成立第一屆法團校董會,由北區前任總學校發展主任羅君雄先生擔任主席,其他校董為村民代表丘林生先生、邱添和先生、巫納新先生及黃彥平先生,新增校長吳蘭英女士、教員校董蕭漢祥先生及替代校員校董陳榮傑先生,稍後更會加入家長、校友及獨立人士成為校董。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