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HHCKLA Buddhist Wisdom Primary School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慧小學位於北區清城路,鄰近上水火車站。前身為佛教陳式宏學校上午校,於2003年遷進全新的千禧校舍後改為開設24班的全日制小學。2005年增加至28班,2006年增加至30班,至2012年更增加至31班。全校教師共60位,學生約1000名。

嶄新的校舍設計和設備是家長挑選正慧的原因之一外,主要原因還是全校以學生的整體教育為教學藍本,學業重要,但品行更重要。本校是本港首屆(2003-2004)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的得獎學校。2009-2010年度,本校再次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組別)獎,成為全港首間先後兩屆於「英國語文教育學習領域」獲獎的學校,肯定了我校在課程方面的卓越成就。

除注重學生的學術發展外,本校亦關注學生品德的培育。透過積極推行禮儀教育及營造關愛的校園文化,培養學生成為守規有禮、懂得關愛自己和別人、以至社區及國家的良好公民。

在禮儀教育方面,其教育意義源自中國傳統教育的六藝即「禮、樂、射、御、書、數」,而「禮」是列為首位,可見「禮」的重要。禮儀使人自尊、自愛、自信和自強。於2004年9月,本校更特別提倡禮儀教育,讓學生於個人成長中講求禮儀,認識禮節、實踐禮貌。「禮儀教育」不僅促進學生規範言行,知書識禮,並使其行為與學養相輔相承,建立佛教正慧小學的優良校風和學風。「禮儀教育,從心開始」這個計劃更獲評選為全港生命教育傑出教案之一,得到公眾的肯定和認同。此外,本校亦積極營造關愛文化,舉辦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生及家長以不同的方式實踐關愛行動,把關愛的信息推展至社區,以至整個社會。同時本校亦樂於向社會人士分享當中的心得,讓教育同工能互相交流、汲取經驗。在全校師生的努力下,本校獲得「2009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卓越關愛校園」之「最樂於分享」主題大獎。在2011年,更榮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嘉許狀(德育及公民教育),足證本校在品德培育方面的努力再次受到外界的認同。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