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基國際學校

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

漢基國際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漢基國際學校(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是香港一間私立國際學校,於1983年創立,辦校宗旨是激勵學生終生愛好學習及追求知識。校址位於北角寶馬山校園徑1號,設有幼稚園、小學及中學部,提供12年制的中小學教育。全校共有14個班級,共有約1300名學生及和200位教職員。
漢基國際學校的特色是以中、英雙語教學,令外籍及本地學生有更多學習及使用中文的機會。學校亦善用科技教學。 漢基國際學校校內各項設施完善,有4個體育館、設200張座椅的禮堂、25米長的室內泳池、健身室和戶外人工攀岩壁等。科學、工藝、藝術等學科設有專用實驗室和工作室。
隨著學校的資訊科技設施不斷更新,目前學校大約有750部電腦,遍布在各科教室、兩個圖書館、五個專用電腦室和各公用學習區內。教職員和學生可以隨時通過校內外的任何一部電腦,查看自己的文檔,或進入myCIS。myCIS是也同時供家長使用的漢基內聯網。
學校新建的藝術及語言中心教學樓在2005年落成。中心不僅設有中、英文科各自的獨立樓層,還包括有兩個合共可容納200人的戲劇演播室、兩個音樂室、六個音樂練習室、四個自然採光的視覺藝術工作間、一個舞蹈室、音樂錄音室、多媒體中心和一些作品展覽區。所有的教室都配備有投影儀和音像播映設備。漢基於1983年由馮慶鏘夫人、傅劉健瑜、戴潘靜嫦這三位亞洲女性所創辦。三人都受過良好的東西方教育,她們一直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創辦一所提供優質中、西方教育的學校。在上個世紀70年代的香港,本地的學校大多是應試教育,而國際學校又基本上是全西式教育,滿足不了部分家長的需要。她們的辦學理念,就是要讓不同國籍、種族和宗教信仰的學生,能熟練掌握中文普通話和英文,秉承香港獨特的中西方文化。
小學的課程科目有英文、中文、數學和綜合常識,其中綜合常識科內容包括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健康、環境、資訊科技和圖書館技能。課程會通過一些適合學生年齡的單元來組織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