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筏可紀念中學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Buddhist Fat Ho Memorial College)是座落於香港大嶼山大澳大澳道99號的一所直接資助男女中學。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寶蓮禪寺贊助。學校創立於1977年,是大嶼山上的第一所津貼中學。「筏可」乃是寶蓮禪寺第二代方丈筏可大和尚(1930-1972)的法號。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佔地約4,600平方米。校園前身為昔日鹽田的所在地。

2010年12月時,教學人員共38位,其中學歷為碩士或以上佔29%。榮譽校監為釋覺光法師,校監為釋智慧法師,現任校長為惲福龍。校徽中的「卍」符號,是釋迦牟尼之異相之一,表示吉祥無比。卍字的讀音為「萬」。卍字之外是一個法輪,是指佛陀說法能摧破眾生的煩惱。

自2009年9月轉型為直接資助文法中學,加上辦學團體的資助,學費大幅減免至每月300港元。因為沒有參加教育局的「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所以學校自訂中一收生的程序,學生須直接向學校申請。再根據申請人的校內成績、校外服務、面試、操行、與辦學團體關係、課外活動及獎項等項目作為入學評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