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公立中學

元朗公立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元朗公立中學(簡稱元中;Yuen Long Public Secondary School,YLPSS)是香港元朗區的一所官立男女英文中學,也是新界歷史最悠久的中學。
早於1930年代,新界區並未有官立或資助中學成立,只有數間私立中學,大部份學生升讀中學必須遠赴九龍區或香港島,故此元朗的鄉紳於1936年開始集資興建中學,元朗公立中學遂於1946年落成。因為元朗公立中學最初是由元朗的鄉紳集資興建,後集得約十萬資金,當時教育司署有見鄉紳之熱心,亦注資約十萬,鄉紳則見政府支持,乃將管理權悉於政府,政府亦感謝鄉紳回饋社會,故將校名立為「元朗公立中學」而非「元朗官立中學」,成為唯一一所名為「公立」的「官立中學」,其校歌歌詞亦云:「主理憑政府,公立表初衷」。起初元中建校於凹頭,後於1989年遷至水牛嶺元朗公園旁現址,並於2003年完成擴展工程。[1]凹頭原址則現為東華三院馬振玉紀念中學。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