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良局慧妍雅集書院

保良局慧妍雅集書院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學校前身名為「魚類統營處香港仔工業中學」,由魚類統營處於1966-2000年間開辦。它是一所政府津貼的五年制工業中學,同學亦大部份都是來自漁民家庭。

由於漁民大多知識水平較低,部份更是文盲。因此,身為父母,都希望下一代能夠多學知識以改善生活。故此,魚類統營處在香港仔設立兩所學校(我們的學校及「鴨脷洲小學」),為漁民子弟提供正規教育。

學校成立初期,是一所三年制的實用中學。但因為南區中學學位需求日增,學校自1974年開始,便積極籌劃發展成為一所完整的五年制工業中學。到了1978年,教育司署批准改制,自此,學校的同學可以參加中學會考。

到了1980年代中,香港的捕漁業日漸式微。漁業經常出現虧蝕,不少漁民因此放棄漁業工作,使漁民數目。此外,由於工業中學亦漸漸與主流的文法中學脫節。因此,魚類統營處把學校的辦學權,於2000年9月交給香港保良局。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