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書院 已廢校

New Method College, Hong Kong

新法書院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新法書院(英文:New Method College, Hong Kong,縮寫:NMC)是香港第一間由私立轉為直接資助的中學,第一所新法書院於1949年成立,合共有過4所分校,分別位於加路連山道、太子道、大坑道及窩打老道山。後期新法書院只剩下於1971年起運作、位於九龍窩打老道山文福道的校舍繼續辦學。至2012年9月停辦,結束長達60多年的教育使命。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新法書院女生的藍白水手裝是太子道西金綸服裝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林松坡先生引入香港的。1970年代林往日本旅行,看到很多女孩子穿著海軍裝(另見日本學生服),適逢新法書院在太子道開設新校,就將此引入香港。
早在1967年已經採用水手裝校服,當年畢業之女學生全部都穿著水手裝校服。當時這種校服被視為時髦象徵,除了在校內穿著,亦被當時的學生作為便服穿著。
夏季校服:
男生:黑色長西褲,配白色的企領恤衫,白色的短襪和黑色皮鞋或不脫色運動鞋(1997年前是白色長西褲)。
女生:白色的百摺裙,配藍色水手襯衫,白色的短襪和黑色皮鞋或不脫色運動鞋。可穿著黑色的毛冷外套。
冬季校服:
男生:黑色長西褲,配白色的企領恤衫,白色的短襪和黑色皮鞋或不脫色運動鞋。可穿著印有NMC或NEW METHOD的風褸、黑色的毛冷外套、圍巾、手套等禦寒衣物(1997年前是灰色長西褲及藍色絨褸配以金線校徽)。
女生:黑色的百摺裙,配白色的企領恤衫、印著校徽的黑色領帶,黑色長襪和黑色皮鞋或不脫色運動鞋。可穿著印有NMC或NEW METHOD的風褸、黑色的毛冷外套、圍巾、手套等禦寒衣物(1997年前是灰色百摺裙及藍色絨褸配以金線校徽)。
運動服:以黑白兩色的運動衣,配黑色的運動褲。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