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Belilios Public School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Belilios Public School)是一所位於香港港島東區銅鑼灣東部的官立女子中學,是由前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董事、著名的猶太裔慈善家庇理羅士在19世紀末創立。學校被公認為全港首屈一指的學校之一,多年來為香港培養了不少名媛、高官及藝人。

1890年,香港政府設立中央女子書院。1893年,庇理羅士捐了25,000港元與中央女子書院,以便學校能在中環荷里活道中央書院原址興建一幢三層高的新校舍。為感謝庇理羅士的捐獻,學校改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1965年,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從中環搬遷到今日位於銅鑼灣天后廟道的校舍,並開始採用今日的校訓「登高見博」(Climb high, see wide),及新的校歌和校徽。此外,學校雖然是一所英文中學,為表示學校對中國文化的認同,設計校歌時學校決定把第一句的校訓用國語唱出來。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