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s Hospital School(基督公學)

Christ's Hospital School

基督公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基督公學(Christ's Hospital),簡稱CH,又稱作The Blue Coat School(藍袍學校),是英國的一所著名傳統的公學,由英皇愛德華六世創辦於1552年。學校原校創立於倫敦,並於1902年搬遷到西薩塞克斯郡賀森(Horsham)以南的郊外。

1552年,愛德華六世創立了基督公學,最早為倫敦無家可歸貧窮學生提供免費教育,到17世紀學校逐漸成為一所名校。

基督公學招收年齡在11至18歲之間的男女生,目前大約有800名學生就讀,九成以上為寄宿生

與許多歷史悠久的學校一樣,基督公學以其培育的優秀學生、古老的傳統和非常特別的校服而聞名。基督公學的藍袍校服(Blue Coat)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校服之一,直到今天仍為學生每天穿著的校服。校服設計自創校以來改動不大。其他古老的傳統還包括了每年聖馬太日(St. Matthew Day) (九月第三個週末) 學生會到倫敦參加崇拜及步操到倫敦市Guild Hall拜會倫敦市市長 (Lord Mayor),著名的銀樂隊和各種特別的用語,如稱身為風紀的學生為Button Grecian,舊生稱為Old Blue,校服又稱為Housey。另一個特殊的傳統是校歌,基督公學其中一首的校歌是以拉丁文寫的,學生每年都會在Speech Day詠唱。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基督公學以古老傳統和非常特別的校服而聞名。基督公學的校服一般分為兩種,普通學生的Blue Coat和Grecian學生的Button Coat。基督公學的校服為一件長身的深藍色大褸,恤衫,領巾,長至膝蓋的黑色馬褲,黃色長襪和皮鞋。學生毋須自費校服,所有校服由學校借出,學生須於畢業時歸還。和一般Blue Coat不同的Button Coat,胸前有一排14粒大的銀色鈕扣,為代表最高級別的優秀學生的校服,學生分別是學校領袖生(Monitor)和學業成績優秀的13年級學生(Academic Button Grecians)。通過這些日常服飾上的變化,讓學生為自己的學業努力學習,並感受到成果。學生在課餘時間,一般可以穿著便服。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